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耿集村:严密布控 守牢防线打好“三夏”秸秆禁烧硬仗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志坤 张书孔  李世福)“三夏”秸秆禁烧战打响以来,新蔡县棠村镇耿集村“两委”一班人压力困难面前不气馁,认真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变压力为动力,多措并举,严密布控,守牢禁烧防线,打好“三夏”秸秆禁烧硬仗。

科学合理布局秸秆禁烧执勤点,在前期设置三个执勤点的基础上,又增设耿集五组、金庄西组、王楼禁烧防控点三个,秸秆禁烧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加强防控力量,严格防控监管纪律。村督导组每天对各个防控点进行多次检查。查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值守情况,确保防控点无空岗现象发生,中午、下午两顿饭由村干部配送到各执勤点,实行在岗就餐,同时村委统一配备饮食和矿泉水,力争全天候有人值守。

加大物资投入,加强科学调度。配齐配足防火灭火设备,对五个主要区域配备了旋耕机五台(耿集2台、王楼1台、房庄、童庄1台、金庄1台),岗点上配备有铁锨、扫把、防火拖把等工具。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通过村大喇叭、秸秆禁烧宣传车、电动车小喇叭机动在村庄、地头不间断巡回宣传;秸秆禁烧宣传标语张贴不留死角、主要道路悬挂多条秸秆禁烧宣传横幅,营造秸秆禁烧高压态势。

及时清运秸秆,消除火灾隐患。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组织6个清运专业队,清运田间、地头、沟渠、道路坟头堆积的农作物秸秆及杂草,实现“六净”目标。同时,对沿村道、生产路两侧地头麦茬用旋耕机旋5米宽的隔离带,预防和阻止火情蔓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棠村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真心帮扶受称赞

    提起新蔡县棠村镇张新寨驻村工作队,张新寨群众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常常把他们挂在嘴边。2018年12月份村里由县自然资源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县住建局继续留任驻村队员夏晓红、柏俊峰新组合了张新寨驻村帮扶工作队。谁也没有想到驻村工作队的成员一个个看似文质彬彬,做起事来却是有板有眼、雷厉风行。驻村工作队为村委带来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而且还为村里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了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技术、项目、资金,使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有了方向、有了动力。

  • 新蔡县南湖街道认真摸排脱贫攻坚底子

    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效,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确保问题清零,不留死角。

  • 新蔡县南湖街道认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

    天气炎热,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又将进入多发期,对此,新蔡县南湖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治理活动。

  • 新蔡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

    6月9日,新蔡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的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县安委会副主任鞠守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主任科员李全洲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