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转移就业组到练村镇实地调研确保公益性岗位精准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赵文强)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新蔡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由新蔡县人社局局长王春魁、主任袁卫国、梁伟一行三人冒酷暑到练村镇实地调研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

王春魁一行首先到镇扶贫办认真查阅了就业扶贫的相关资料,提出就业扶贫要有针对性,资料要规范、归类、归档,真正起到真扶贫扶真贫的作用和效果。

随后王春魁一行深入到练村镇村杨营村委和毛营村委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春魁就转移就业工作落实总体情况进行询问和交流;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情况、就业培训情况按照督导核查内容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查阅资料核对,并到杨营村委高楼自然庄公益性岗位人员董秀金家中进行实地核实核查。

王春魁要求:就镇、村扶贫工作总结、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台账、公益性岗位人员申请、公益性岗位进入、退出、公示、动态管理、聘用协议签订、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岗前培训、责任区域划分以及绩效考核等12项内容要求一定要按照程序、流程、科学规范管理,明确岗位职责,注重发挥实效。

王春魁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的生计。就业稳,则收入稳;收入稳,则生活安。

转移就业要做到“四个优先(即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优先组织劳务输出;对有意愿在本地务工的,抓住本地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的时机,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有返乡创业意愿的,优先给予扶持,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就地家门口就业;其他没有合适就业岗位的,积极开发公益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上岗)”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结合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优先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筛选人员从事保洁员、农业保险宣传员、护林员、防火员、巡河员等工种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增加劳动收入。

加强劳动就业培训,提高劳动技能,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提升培训,达到“愿训即训、训之有果”。为巩固提高脱贫成果,确保实现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都能实现转移就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就业 公益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