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于琦杭)“最近的腰和腿怎么样,还疼不疼?血压还高吗?”“去年有一段时间疼的特别厉害。现在也不知道血压多少。”“我们今天来了给您上门检查,再给您送点药。”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黍河社区李雪林家中,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诊断对话正在进行。

因病致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一道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月亮湾街道黍河社区家庭医生对因病致贫的脱贫户进行定期入户随访,了解他们的病情,并进行相应治疗。按摩、健康咨询、发放药品,家庭医生正在按照专业诊疗流程有序对辖区贫困群众诊疗服务。

努力让群众“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这是健康扶贫工作的目标,也是黍河社区村医一直努力的方向。家庭医生入户送医配药,提供诊断和咨询服务,为村里因病致贫的脱贫户提供安全、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确保他们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

健康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重要,尤其是对因病致贫的脱贫户而言,家庭医生服务的定期入户随访,让他们在身体和心理上轻松不少,也让他们离因病返贫的道路越来越远。

“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不用出门就能看上病,医生们每个月都来,不但关心我的身体健康,还给我送药,刚才村医给我又是按摩,又是量血压,测血糖,现在感觉舒服多了。”李雪林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月亮湾街道 家庭医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