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关津乡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方丽)为有效做好三夏禁烧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新蔡县关津乡再出实招、五举措做好禁烧工作,确保打赢打好禁烧攻坚战。

该乡出实招、求实效。抓好卡点执勤工作;每一处卡点必须有村干部带班执守。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乡纪委书记带队在全乡不间断督查各村日工作情况,每周对督导情况进行评价,并将到村到人评价情况记录到绩效考核中。加大秸秆回收的督促和协调力度。乡政府积极与新蔡县豫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关津乡万庄养殖基地经纪人进行对接,统一对农户的秸秆进行收购,确保秸秆“三不进”(不进村、不进沟塘、不进路边及树林),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全力抓好秸秆清运工作。该乡将秸秆清运与河长制工作、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对路边、河道内乱堆乱放的秸秆及时进行了清运,各村委迅速行动,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焚烧现象发生。抓好应急队应急演练工作。各村均成立了应急队伍,配备应急装备,乡督查组采取不定村委,不打招呼,不定地块的方式进行应急演练,要求各村委应急队伍及设备在接到通知后15分钟内抵达该村委指定位置,切实提高应急队伍反应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的上。

据悉,通过以上举措,该乡坚信在今年的三夏禁烧工作中,能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关津乡 秸秆禁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