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飞一行到汝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艳峰)6月2日,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产权交易中心主任李飞一行到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国有(集体)产权实行电子化交易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韩永生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李飞对汝南的国有(集体)产权实行电子化交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内容围绕五项议题开展,分别是:国有(集体)产权什么时间实行电子化交易;实行电子化交易后,成交率是否明显提高;实行电子化交易和传统的交易方式(如拍卖)有什么好处和优点;推进电子化交易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韩永生在调研会上介绍说,自2007年11月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产权交易业务118项,累计处置金额4759.62万元,溢价805.6万元。2019年6月份以后,根据省市县有关部门安排部署,采用“互联网+”的形式,对国有(集体)产权实行了电子化交易。国有(集体)产权实行电子化交易后,共开展业务8项,成交率为50%,成交率与同期相比受网上电子化交易因素影响效果不大,成交率仍然是受发布公告媒体受众范围知晓率,以及标的物情况能否被潜在竞买人认可等因素影响作用较大,导致成交率提高不太明显。但是实行电子化交易和传统交易方式相比,有两方面好处和优点,一是网上竞价克服了传统现场竞价时人为因素的干扰,竞买人不见面,无法串标,也不能干扰其他人竞标,有效避免了围标串标、恶意竞标和抢标霸标现象。二是网上竞价,竞争激烈、竞价氛围活跃,拍卖成交价高,溢价率明显提高,使得国有(集体)产权升值空间幅度较大,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国有(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避免了国有(集体)资产流失。

最后,李飞强调,国有(集体)产权处置项目进场交易,要严格做到以下三点:一要严把电子化交易关,认清“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形势和任务,国有(集体)产权要全部实行电子化交易,尽最大可能避免围标串标现象。二要严把项目交易手续关,国有(集体)产权处置签批手续要严格、要完备,该哪个部门或哪个领导签字的相关签批手续一定要完善,要经得起事后考验,所有进场项目都要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分明,不留后遗症。三要严把进场交易质量关,要及时发现问题,善于寻找工作短板,对程序不齐全或法院正在冻结中等有问题的处置项目,一律不予接收、一律不能进场交易。要严格交易程序、规范交易行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调研 指导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