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丰收添“彩”——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服务三夏生产工作纪实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黄文静)麦浪翻滚,机声隆隆,满目金黄。5月下旬以来,驻马店地区三夏农业生产全面展开。在农民群众忙着夏收、夏种、夏管之时,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系统各单位在合理安排供电负荷的同时,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特点,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麦场,认真检查维护农用电力设施,现场帮助架设临时用电线路,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实际行动确保三夏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流动服务当好“电保姆”

“大叔您好!麦场临时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这是我们印发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您好好看看,有用电问题随时拨打上面的供电服务电话……”5月23日,在确山县普会寺镇白山村,几名身着蓝色工装和红马甲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小麦脱粒现场,向群众讲解临时用电办理流程,并提醒办理临时用电注意事项。

三夏生产事关粮食安全。驻马店是全国、全省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历年来全市夏粮种植面积超过千万亩,素有“中原粮仓”之美誉。为确保三夏用电安全可靠,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系统各单位全面做好变电站、配电室、农用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消缺等工作,开通农村临时用电绿色通道,并抽调市县公司专业人员2600余人,成立300余支三夏电力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第一时间解决农民各类用电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确山县供电公司把保障三夏用电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12个供电所分别成立服务队,对所辖配网线路、开关、变压器以及麦场脱粒机等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对不符合麦场安全用电规定的及时制止并维修整改。他们还建立麦场用电申请绿色通道,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做到不因供电问题耽误农时。

正阳县是农业大县。为全力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正阳县供电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详细制定三夏保电方案,成立三夏保电服务小分队,针对农村三夏临时用电从申请、装表、接电、维护等诸多环节进行规范,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简化客户用电报装流程,并免费提供技术支持。“零距离”的服务、贴心的交流,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严格管控撑起“安全伞”

“师傅,夜间视线不好,在收割小麦的时候,一定要留神观察田间是否有电杆、电线,避免发生碰撞事故。”5月30日,在泌阳县赊湾镇关冯村,泌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向正在忙着收割小麦的农户和收割机手宣传相关常识,提醒在农忙时做好电力设施防护工作。

又到一年农忙时。大型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也给位于田间地头的电力设施带来了极大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驻马店供电公司要求各单位把电力设施保护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提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撑起三夏供用电“安全伞”。

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重点做好对夜晚麦收人群的宣传,提醒在天黑视野不好的情况下,收割作物时更要注意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防止农用机械误撞电杆、误碰拉线。

5月25日,西平县供电公司二郎中心供电所“三夏”宣传车在田间小道不断巡回,小喇叭里一遍遍播报安全用电和麦田防火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时刻注重安全防护。

麦金黄,杏初尝,镰刀丰收满野忙。目前西平县三夏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农民群众正忙着抢收抢种。西平县供电公司组织所辖供电营业厅统一设置“三夏”安全用电咨询台,深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醒农民不在电力线路下设麦场、堆草垛,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和麦场,一对一帮扶贫困户、留守家庭和缺少劳力的家庭,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全力解除其后顾之忧。

5月28日,位于驻马店市东北部的上蔡县麦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上蔡县供电公司提前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相关输配电线路及电杆拉线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重点检查电杆安全标识、拉线护套的完好情况,及时加装警示标识,反光条,避免农用机械勿碰电力设施情况发生,同时向群众耐心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提醒他们在收麦时远离电力线路,不要在电力线路下堆放麦秸秆,有效保障了夏收期间人身、财产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国网 驻马店 供电公司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精益化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3月28日早7点,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抽调精兵强将,集中配电技能小组、师灵、出山、谭店、吕店、权寨供电所共计77人,开始了对师农II线线路综合治理工作。

  •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岗位竞聘助力中心供电所建

    为全面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有效整合供电所管理资源,建立高效的供电所管理服务模式,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中心供电所建设,按照“资源集约利用、业务集中管控”的思路,将原有16个供电所整合为7个中心供电所,中心供电所关键岗位人员全部实行公开竞聘,同时引导机关及后勤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向基层、向一线合理流动。

  •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心透明 电随行” 主播带

    “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婉玉……”3月13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主持人清亮的开场白,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和映象网联合举办的“心透明 电随行” 主播带你看电网3.15特别节目精彩开播。

  •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 带电作业助力疫情防控

    3月11日正午12时,国网西平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专业技术人员在西平县城区经贸路II柏新线路开展带电作业更换开关,这是他们在疫情期间第21次带电作业,有效地减少了辖区居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

  •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最美“逆行者”护航确山双

    2月6日,确山县双河镇卫生院室内外供电线路改造完毕,看着确山双河版“小汤山”医院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病区供电线路焕然一新,该院院长袁淑军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