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多亩洋葱滞销急坏菜农 驻村工作队帮忙拓销路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眼下正是洋葱大量上市的季节,遂平县和兴镇钟庄村在该镇产业园种植的洋葱喜获丰收,但好收成并未带来如期的喜悦。由于受疫情影响,20多亩洋葱成了销售难题,种植户辛辛苦苦种植的洋葱怕坏到地里销不出去,真是把种植户急坏了。

遂平县电信公司驻钟庄村工作队长秦建设了解这一情况后,火速给公司领导汇报,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协调解决洋葱销售问题。经多方沟通,决定在电信社区服务站设置销售点,想方设法帮种植户增加收入。

在洋葱销售点,小区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主动参与购买,最多的一人购入了50斤洋葱。“洋葱是咱们本地的红皮洋葱,个头大、品相好,更耐放,这才几毛钱一斤,比在菜市场价格还优惠,送给亲朋好友也实惠”,前来购买的小区群众纷纷表示。

据秦建设介绍,目前电信公司已与种植户定购洋葱3000余斤,对所有洋葱定价收购,高收低卖,帮扶单位想办法帮助补齐差价,确保种植户农产品售得出、卖得好,让群众切身得实惠,感受到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带来的温暖。此次的洋葱帮扶行动,解决了农民“买卖难”、农产品滞销积压等问题,对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秦建设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走出一条帮扶发展的新路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洋葱滞销 驻村工作队 帮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脱贫帮扶措施实效果好

    今年以来,在脱贫帮扶工作中,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区位优势,紧扣帮扶重点,采取贴合实际的帮扶措施,收到了良好工作成效。

  • 遂平县常庄镇:小厕所大民生

    农村厕改工作是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惠民实事。为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质量,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着重强调贫困户厕改工作,要求各村认真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户厕改造工作。

  • 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落实家庭医生巡诊制度守护

    夏天已至,酷热难耐的天气也即将到来,贫困户的身体健康一直是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脱贫责任组关心的问题,趁着进行政策培训的机会,该村驻村工作队和该村村医夏运良进行沟通,决定借此机会对参会贫困户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

  •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 :落实帮扶措施 提高帮

    在“三夏”防火的紧张工作中,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所有帮扶责任人配合村组干部在做好麦田防火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做到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责任到人,强化措施,提高成效。

  • 遂平县石寨铺镇织密扎牢秸秆禁烧安全网

    面对当前持续干旱的天气形势,遂平县石寨铺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一编三定发挥先锋作用,党建引领激发群众动力,织密秸秆禁烧“安全网”,筑牢秸秆禁烧新防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