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伍娟 张萌)为纪念第13个“6·9国际档案日”,有效提升汝南县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6月9日上午,在天中山文化广场,汝南县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及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

为做好档案日宣传活动,县委办公室提前筹划,召开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部署会,广泛动员宣传,多措并举落实。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全县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悬挂条幅、推介公益信息、举办档案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县委办公室(档案局)、县档案馆、县扶贫办等县直部分在天中山文化园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70余块展板陈列,囊括了“档案信息化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多项内容,用档案照片讲述全县各领域在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各单位相继展出的“在建设小康社会和扶贫领域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宣传展板,充分展现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反映档案工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和积极贡献。活动现场设立档案知识咨询点,安排6名专职档案工作者开展民生档案咨询服务,现场受理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档案宣传资料1000余页,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档案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现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县档案馆也借此契机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档案法律法规体系,为群众解答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档案问题。

通过此次精心组织设计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档案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价值,反映了档案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独特作用。档案是社会活动的真实记录,是人类进步的宝贵资源,档案覆盖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希望通过6·9国际档案日的宣传,能让大家和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参与档案事业建设,人人宣传普及档案工作,个个保护用好档案资源,携手推动全县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2020年 国际档案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