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秸秆禁烧宣传“四强化”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在全镇营造共同参与秸秆禁烧宣传的良好氛围,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强化宣传不松懈,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

强化流动宣传。万金店镇要求每个行政村组织防火宣传车辆不少于3辆,不间断深入各自自然村巡回播放“禁烧”录音讲话,让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每村组织网格长,佩戴红袖章,骑着电动车在义务巡逻的时候向群众宣传禁烧政策。

强化亲情宣传。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禁烧服务活动,要求孩子们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把秸秆禁烧政策带到每一个家庭,实现全力配合和参与秸秆禁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入户宣传。每家张贴一张“禁烧”明白纸,每户签订一份秸秆禁烧承诺书,所有村头路口都悬挂横幅标语,各村每天早晨和晚上两次播放“禁烧”录音宣传,形成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强化对农机手的宣传。通过印发一封信、签订承诺书等形式 ,要求所有收割机手必须按要求安装灭茬粉碎装置和控制留茬高度,否则,一律责令停止作业。

万金店镇通过秸秆禁烧宣传“四强化”,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建设美丽乡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秸秆 禁烧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