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射桥镇胜利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单耀辉)5月21日,平舆县射桥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镇大礼堂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74名,实到6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张燕全票当选射桥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随后,张燕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面对国徽宣誓就职。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射桥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在大会闭幕时代表镇党委作讲话,并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刘震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全镇人民的信任和期盼,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这是一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双胜利”的大会,必将激励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加快发展。

刘震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全镇发展大局上更加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依法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好代表职能作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震强调,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把监督政府工作同支持他们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凡是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全力支持、依法推进,凡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盯住不放、监督到位,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要在维护人民利益、持续改善民生上更加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坚持人民至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监督支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让全镇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为大事,深入推进、集中攻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基本需求。要在提高履职水平、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作为。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念、法治观念和群众观念,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坚持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带上来,使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要遵纪守法,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射桥镇 胜利 人民代表大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