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5月22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在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所站负责人、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万金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红志传达中共万金店镇委员会、万金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万金店镇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从六个方面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各村横幅要挂起来,小标语要贴起来,大喇叭、宣传车要不间断循环播放,各包村班子成员、镇、村干部、网格长要守土有责,切实发挥好作用,进村入户宣传到人,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要抓好还田。对收割机手进行培训,收割机未安装秸秆粉碎机不能进地作业。积极向群众宣传机收还田,提高机收率,对人工收割的田地提倡灭茬还田,最大限度提高秸秆还田率,还田率达到99%以上;三要搞好清运。对于没有还田的地块派专人看护,及时督促清运上垛,保证秸秆清运去向,严禁将秸秆倒地头沟,堆放田间地头;四要严加防范。秸秆禁烧指挥棚要有值班人员及灭火器材、旋耕机等应急设备;包村、包地块的镇、村干部要吃住在地头,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五要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六是严格奖惩。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好的村委进行奖励,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委,坚决视情况进行处罚,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后,各村支部书记递交了万金店镇2020年“三夏”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三夏生产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