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遂平县公安局结对帮扶和兴镇火龙庙村、恒兴村、金刘村,35位同志结对帮扶三个村的72户贫困家庭。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走访帮扶活动一度受到影响,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弥补过来,针对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该局开展了集中走访帮扶活动,从细从实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

该局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杰到局开展政策知识培训活动,解读扶贫政策,传授工作方法。该局所有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接受培训,帮扶责任人进一步熟悉了政策,掌握了方法,为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打下了理论基础。

该局扶贫办周密组织,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确保走访帮扶活动有序高效进行。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利用一周时间每天深入帮扶村和帮扶户走访,安排驻村工作队实时掌握走访情况汇总反馈问题;按照“五净一规范”要求,普遍开展环境卫生深度整治,重点是庭院、厨房、厕所,卧室。

该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局长刘雪岭亲自谋划帮扶活动,多次与帮扶村负责人沟通情况,商量工作落实问题,并帮助结对帮扶的李大才整理室内外环境卫生,为其厨房安装了门帘;政委彭志华与结对帮扶的李三妮谈心谈话,共同探讨应对其儿子受疫情影响创业遇挫的对策;其他帮扶责任人也分别深入帮扶对象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不仅向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还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最近的生产生活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月17日,该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20余人到火龙庙村帮助整理村容村貌,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着力发现脱贫攻坚的具体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集中深度走访,精准帮扶,该局帮助结对帮扶村和帮扶户解决了一批细小问题,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密切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公安机关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 走访 帮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仅用10小时!遂平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破获一起盗

    自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坚持“打严开路、打防并举,突出重点、注重时效”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既破大案,又管小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守护一方平安。近日,遂平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仅用10小时便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率,5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护航“两会”期间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净化辖区内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5月25日晚,遂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清查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 遂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及时救助醉酒男子获群众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全国“两会”安保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赞誉。

  • 遂平县公安局下足“绣花”功夫开展集中走访帮扶

    遂平县公安局结对帮扶和兴镇火龙庙村、恒兴村、金刘村,35位同志结对帮扶三个村的72户贫困家庭。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走访帮扶活动一度受到影响。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弥补过来,针对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近日该局开展了集中走访帮扶活动,从细从实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0年5月15日是第11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经侦宣传日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5月15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深入各大银行、商超、街道等地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为全力做好公安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5月12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杰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由局长刘雪岭主持,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 遂平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为全力做好公安机关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5月12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杰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由局长刘雪岭主持,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活动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5月12日,遂平县公安局围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主题,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