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三夏”工作早谋划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麦收时节即将到来,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本着“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紧绷安全红线。万金店镇成立三夏安全生产督查组,就“三夏”期间秸秆禁烧、机械收割、林木管护、安全生产编制预案,搞好宣传,纠正违章,避免违规操作,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强化禁烧氛围。采取一切有效形式,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重点突出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打击处罚措施,使广大群众不忘焚烧秸秆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增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

搞好农资服务。该镇协调农资生产经营商及时备足备好各类农用物资,成立农资检查工作组,深入全镇各农资门头、销售网点,对农业生产所需农用物资进行全面清查,严防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流入市场坑农害农。

搞好劳力对接。针对全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劳力缺乏的实际,落实好劳力帮扶措施。万金店镇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调查摸底,通过宣传引导、市场运作等形式,将部分留守劳动力组织起来,每村试点成立“农业钟点工”服务队,在“三夏”季节为种植大户以及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提供有偿服务,从而解决用工紧张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万金店镇 三夏 工作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