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杨埠镇:尊老敬老 安全为本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鹏飞 陈启东)2020年5月18日,对于平舆县杨埠镇敬老院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一大早,敬老院就按照县有关加强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及民政局会议要求,邀请驻马店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人员为全院的消防工作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和火情火灾实战演习培训。

培训人员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全院工作人员和入院老人普及了消防常识。并深入实地对消防设备的维护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在培训人员对敬老院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时,特别强调消防工作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目的的总原则。力求全院工作人员预防在前,突发应对及时到位,从而达到预防和杜绝火灾危害。

在消防仪器的使用上,培训人员为每一位参与学习的敬老院职工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分步讲解。特别对消防工具和器材的性能做了示范性的指导。参与学习的敬老院职工和入住老人们都认真听取了讲解和演示。

在实战演练中,培训人员向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和灭火方法的细致讲解,叮嘱工作人员们使用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风向,不可在逆风处进行灭火。并且,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将灭火器喷嘴对准火苗根部,必须站在二米以外进行灭火操作,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

通过此次消防常识讲解教育和实战演练,敬老院全体职工、护理人员和入院老人们都对消防安全产生了更高的认识。全院所有人员也都意识到了火灾对全院人生和财产安全所造成的危害,从而产生了“敬老院就是家,火情预防靠大家”的责任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杨埠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