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兄妹继承起纠纷 执行法官和解化干戈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朱红伟)家,本是遮风挡雨的地方,亲人,本是互帮互助的典范。当亲情遭遇遗产继承,却碰撞出一系列的纷争。至亲兄弟姐妹对簿公堂,亲情也在遭受着一次又一次的考验。

5月15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高达94.9万元的继承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释法析理、沟通协调下,曾经对簿公堂的三兄妹最终达成和解。

据悉原告和两被告系兄妹关系,三人因母亲遗留下来的财产在分配环节产生了分歧,多次协商未果,妹妹一气之下将两个哥哥告上了法庭,法院经审理后做出判决:住宅房屋归被告大哥所有,营业房归原告小妹所有,原告需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分别支付被告大哥、二哥每人94.9万元。

因原告迟迟不履行判决,被告大哥妻子赵某遂申请强制执行,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永强收到案子后,立刻调阅诉讼卷宗,并向原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及三兄妹现状,当得悉被告大哥在判决过后没多久便去世的消息,为了化解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之间的隔阂,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做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被执行人在李永强法官以情以理的解释下,回想起当初三兄妹相互扶持的情谊,最终同意履行判决。并当场拿出118000元钱,交给执行法官,用来宽慰申请人。

至此,该起法定继承纠纷引发的矛盾在执行干警耐心周旋沟通下得以圆满化解,一家人之间解除心结,化干戈为玉帛,姑嫂二人对执行法官不厌其烦、以情以理、化解纷争的办案态度纷纷表示感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和解化干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执行法官用真情 为九旬老人弥补亲情

    近日,河南新蔡法院的执行法官经过耐心劝解、真情沟通,立案当天就迅速执结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不仅成功为年近九旬的老人要回了赡养费4300元。

  • 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速度与温情

    近日,申请执行人岳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曹某某一起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其快速、耐心执行该案表示感谢。

  • 新蔡法院: 执行法官当“奶爸”

    近日,执行法官赵彧带领四名执行干警驱车来到原告刘某家中,见面后当事双方情绪较为激动,执行人员耐心调解,并帮助搬运电视、被子等交接物品。双方争吵激烈,担心双方言语激烈会影响到孩子,执行法官赵彧从刘某父亲手中接过孩子主动承担起了带孩子的工作。财产搬运完毕后,执行法官按照判决内容对财产进行了一一确认,并让双方当场履行了抚养费11525.6元、财产分割款40000元。财务交接完成后执行法官赵彧将出生刚满10个月的孩子交给任某,并让任某先行离开,嘱咐刘某和家人后才驱车返还,自此两案执结。

  • 执行法官奔波5000余里 扣押涉案路虎车

  •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请、理、法并用促进案

    在7月19日上午与申请人梅某在法院进行调解,王某当场全部足额履行案款,并向梅某认真道歉,终得到了王某的原谅,自此该案顺利得以执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