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开发公益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吕亚飞 李帅)为有效发挥各类公益性岗位功能,汝南县王岗镇结合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多措并举,针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建立了科学系统的管理办法,充分激发其干好工作的内生动力。

掌握真情,据实申报岗位。该镇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情况,成立专项调查组,深入有劳动力且在家务工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及就业意愿,鼓励符合条件且意愿强烈的贫困户进行登记申报。

发挥特长,安排合适岗位。充分考虑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个人身体状况和能力特长,结合个人意愿,为其安排合适的岗位。对熟悉林木管护的贫困户安排护林员岗位,对有一定防疫常识的贫困户安排疫情防控公益岗位等。真正实现人员与岗位的精准匹配,充分发挥贫困户特长,提高贫困户依靠劳动创造财富的意识。

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技能。针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多、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各村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培训会,鼓励公益性岗位人员主动对接劳务,严格履行职责,提高服务能力,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切实提升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服务能力。

动态管理,充分发挥效用。对长期不参与劳务活动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继续从事公益性岗位的人员,镇扶贫办及时与县主管部门对接,及时调整,及时停发公益性岗位人员报酬;对符合条件未安排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及时安排公益性岗位,真正做到公益性岗位的实时动态调整,保证贫困户利益不受损,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王岗镇 公益岗位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

    6月3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

  •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与汝南县帮扶村学生

    6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带着对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胜利、副局长吕光、王海峰等一行6人,在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镇长徐春华、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邓群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大田村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送来120套崭新的校服,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东官庄镇成立志愿服务队 抢收抢种忙

    汝南县东官庄镇干群携手,各村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五保、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抢收小麦、浇水抗旱抢种,积极抓住抢收抢种关键期,稳步推进全镇抢收抢种工作。

  • 汝南县张楼镇:让贫困群众收获在盛夏六月

    2020年6月2日下午,汝南县张楼镇金融办主任门庆庆和汝南农商支行客户经理张韶又来到了王沟村。贫困户王和平的儿子王春阳今年23岁,和村里的大多数年轻人不一样。

  • 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团到汝南县观摩

    6月2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组织举办、各县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组成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团,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带领下来到汝南县观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