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居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赵济洲)“干部领,群众干,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清垃圾,挖沟塘,村头村尾大变样……”平舆县阳城镇把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抓细节、重实效,干群联手,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为全面打赢农村爱国卫生防疫运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主动仗”,阳城镇以抓好脱贫攻坚为切入点,结合国土绿化、乡村绿化美化、坑塘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秸秆禁烧等工作,深入开展国土绿化林木保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据悉,全镇17个行政村突出重点、多方施策,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大大提高了本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以“五净一规范”、旱厕改造、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等内容为重要抓手,组织村组干部、保洁员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持续推进村庄内沟塘、农业生产废弃物、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等相关重点问题的清洁治理工作。通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及线上和线下宣传,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向群众做好宣传,鼓励群众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和日常垃圾分类处理,做到不乱倒、不乱扔、勤打扫,不断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阳城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指导各村居以清“脏”、治“乱”、理“差”为重点,抓好道路、河道畅通,深入清理影响环境卫生的“死角”和“难点”。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卫生,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铲除病毒、细菌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传播,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该镇定期组织大型挖掘机对辖区内沟塘进行深挖清理,组织镇村干部、公益岗位、贫困劳动力等,对镇农田防护林、围村林、游园观光林等绿化林木实行全天候循环浇水养护,为新栽植林木的过夏保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阳城镇已完成镇域主要道路绿化林木浇水包活,并全面完成农田防护林带8万余颗楸树和无絮杨树的浇水管护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阳城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