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刘庄村脱贫户熊思中的致富经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赵颖 )“小小葡萄不简单,一年能挣10万元,脱贫致富有胜算,小康生活在眼前”,熊思中看着长势喜人的葡萄树,喜笑颜开的介绍,对未来充满希望!

据了解,熊思中是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刘庄村2014年脱贫户,当初就是靠这块葡萄园脱的贫。但是随着市场竞争,消费者对葡萄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葡萄园的发展遇到瓶颈。2017年驻村工作队同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争取农商银行小额信贷5万元,更新夏黑、醉金香等优质葡萄品种,扩大种植面积,帮助从网上查找所种植葡萄品种的种植技术视频,逐步掌握核心技术。经过2年的探索发展,认识到需要逐年淘汰葡萄树,确保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保障市场供应量,实现收入稳定增长。

当前驻村工作队同志正在帮助熊思中筹划2020年如何增加网上销售量,拓展葡萄采摘园的业务,打造休闲农业,以满足日益丰富的消费需求。

这不,老熊盯着今年刚刚移栽的幼苗,好像是在思索着什么?那一定是在憧憬着美好的生活吧!他嘴里念叨着:“现在的干部就是好,扶上马送一程,还把咱农民当成宝!”。

“给贫困户小额贷款是雪中送炭的好事,感谢农商银行、感谢政府,驻村工作队同志帮我申请的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可救了急,从贷款申请到贷款批复不到三天时间就打到了卡上”谈及小额扶贫贷款政策,老熊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据悉,新蔡农商银行以农户小额贷款为抓手,开设扶贫信贷“绿色通道”,支持大棚蔬菜、设施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月亮湾街道 刘庄村 脱贫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