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石丹丹:心理中心疫情防控的“知心管家”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家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院上下严格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进行防控,作为与门诊和急诊观察病房连在一起的心理咨询治疗中心成了一个半污染区,石丹丹勇挑重担自告奋勇全面负担起科室疫情防控的重任,成为科室疫情防控的知心管家。

石丹丹首先学习感染管理科下发的科室疫情防控方案和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及感染控制、消毒隔离方案,然后手把手的教科室其他同志做,根据感染管理科要求和其他科室的经验,总结出本科室疫情防控的工作程序,指导科室同志规范地做,并一遍一遍示范,直到每个人都熟练掌握,确保科室同志们熟练掌握后才放心让他们开始接待评估检查病人。

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和感染管理科要求,石丹丹认真制定科室防控用品领取应用计划,在疫情初期防控用品短缺的情况下,根据科室工作量和每个人平均接待病人量仔细核对分发防控用品,确保每个人都能在带有防护用品的情况下接待病人;同时,随时监控科室防护用品的使用,及时发放、及时申领,从不攀拉他人,自觉自愿默默无闻地做着一切,让科室人员感觉到安全、暖心。

每天,她都至少提前10分钟上班,带好防护用品后先将科室所有房间的桌椅仪器门把手等擦拭一遍,确保科室其他工作人员到岗后就能开展工作,接待病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当看到同事有疏忽的时候及时提醒,只要是跟急诊科病人或新来诊病人接触的有风险的时候,她都冲锋在前,把科室年轻的同志挡在后,成为大家公认的贴心大姐。

特殊时刻,关心同事。1月25日,石丹丹得知信阳疫情较重,科室两位同事回信阳家中尚未归来时,第一时间和他们联系,在交通不顺畅的情况下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并随时保持联系,直至当晚两位同事安全返回驻马店家中;在疫情防控、人员不能自由出入的情况下,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关心他们,利用自己去超市的机会帮他们购买馒头、蔬菜、日常用品等,尽量避免科室年轻同志外出的机会,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危险。

“有丹丹在,我感觉很安全”、“有丹丹在,疫情期间科室工作会安全进行”、“丹丹是咱们的疫情防控知心管家”,这是该科室同志们的心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人民医院 石丹丹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以“三比三创”党建品牌引领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这个根本,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争创良好环境、争创优秀业绩、争创先进单位”为主题的“三比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实干导向,鼓足奋进力量,引导系统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 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五项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5项荣誉,分别是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银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机构纳税先进单位、金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