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思想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为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思想扶贫工作,致力于逐步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始终把“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扶贫思想贯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党建引领“接地气”。为了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让党的政策扎根基层,万金店镇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路”的思路,围绕“三重一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不断发挥组织、资源优势,在实行党员“一对一”帮扶模式的同时,积极探索推广“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帮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促进思想教育、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文化活动“促提升”。以农村文化大舞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为载体,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场舞大赛、乡贤文化展示等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宣传聚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系列主题内容,把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当中,传递党的声音,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强化宣传“造氛围”。为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与“脱贫自觉”,在用足用活帮扶政策和项目,把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宣传动员、上下联动、捐资助贫等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自力更生奔小康”等社会正气,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群众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形成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脱贫攻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