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三清三拆促提升 脱贫攻坚保民生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宜豪)自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以来,遂平县常庄镇以“三清三拆三提升”为主要抓手,已持续两个月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理农村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坑塘废水废物。各村广泛动员群众自行清理,然后组织党员代表、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清理清运。

拆除“双违”建筑和农村危房。各村两委成员广泛宣传政策,带头拆除自家违建危房,并积极做被拆户的思想工作,争取在不损害群众合法合理利益下,还村庄一片协调的景象。

努力做好“三提升”工作。在“三清三拆”的基础上,结合国土绿化工作,在房前屋后、空旷废宅、道路两侧等栽植各种风景观光林木(如樱花、青桐、红叶石楠球),做到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全力绿化美化农村环境。

通过一段时间来的“三清三拆三提升”工作,常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形象得到了极大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也得到了大大提高,为年底全面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奠定了深厚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生 保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