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机动巡察不停顿 攻坚克难扶贫困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韩豪)平舆县阳城镇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第五组每天走村入户,认真仔细地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工作。巡察组每到一村,都要走村入户、现场查看贫困户家庭总体情况、与贫困人员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了解贫困家庭实际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村级能解决的,现场交办、立行立改;村级解决不了的,移交乡镇或职能部门解决,确保走访贫困人口全覆盖、巡察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立即整改。

巡察组紧紧围绕阳城镇未脱贫人口,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查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期间工作开展情况,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县委“八个必须有”、“五净一规范”等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每个贫困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否完整落到实处,帮扶措施是否形成长效机制等,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

县委巡察组白天走村入户走访巡查,发现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即交办所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由村级责任组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到位;夜晚加班汇总巡查发现的其他问题,逐条分析研判,属于镇级解决的问题,移交镇脱贫攻坚办整改落实;属于县行业部门解决的问题,再分类反馈到行业部门,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立即整改落实存在问题。

为了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及帮扶措施,配合县委巡察组整改巡查发现的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阳城镇各村(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以及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逐户走访贫困户,排查并解决贫困家庭存在问题,逐项落实帮扶措施,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责任到人、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阳城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