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乳腺超声帮助16岁女孩及时发现早期乳腺癌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幸亏发现早,不然真的无法想象我的孩子以后该怎么生活。”4月20日下午,45岁的刘女士带着孩子复查时,对程建中的准确诊断和合理建议感激不已。

 2019年7月,16岁的女孩王琳(化名)发现左侧乳房有一个小肿块,因不痛不痒,身体也没有不适,一开始并没在意。后来肿块变大,王琳的母亲立即带她到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

超声科浅表组组长程建中在为王琳检查时发现左侧乳腺有10mm左右的结节,因无任何痛感,有着多年超声检查的经验的程建中发现这不是普通的肿块,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左乳外上象限可见一个低回声结节,形态不规则,呈角状,内可见点状钙化,血流速度偏高,阻力指数偏高。超声诊断:左乳腺Ca可能性大。考虑是乳腺癌。

 “小孩才十多岁怎么会长肿瘤?不会吧?”此时女孩妈妈一脸疑问。

“近年来乳腺肿瘤年轻化,出现这种情况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尽快带孩子到乳腺外科入院治疗。”程建中说。

随后,患者入院做了乳腺肿瘤切除术,术后病理诊断确诊为早期浸润性乳腺癌,此时明确了早期超声诊断是正确的。因为发现早,女孩保乳手术非常成功,经过几个月治疗,4月20日复查时候没有再复发。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超声科浅表组组长程建中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乳腺癌、甲状腺癌等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也越来越年轻化,现在检查技术不断提高,可以发现直径3mm以上的肿瘤。同时超声检查还具有无创、灵活、实时、多角度进行检查的优势,不仅可以从二维角度进行检查,还可以反复对病变部位进行血流、弹性成像,超声造影,三维容积成像进行鉴别诊断。对于肿瘤的早期诊断有重要意义。超声科浅表组主要针对甲状腺、甲状旁腺、乳腺、肌骨神经、男性生殖器及体表软组织包块等浅表部位进行诊断,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建议市民体检时可增加浅表部位超声检查,以早期发现身体内病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