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金融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郭缓)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目前,汝南县韩庄镇已经实现了1272户4007人脱贫,还剩下贫困人口16户35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是保障。为更好的打赢脱贫攻坚战,韩庄镇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足不出户,有效对接。4月14日,韩庄镇组织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主动与贫困户对接,由负责小额贷款的农商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及时考察贫困户家庭情况,通过发放贷款政策宣传单、创业贷款知识培训进行宣传,加强对金融扶贫政策的了解,鼓励贫困户更好的就业、创业,从而促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强力推进,措施有力。韩庄镇积极贯彻《汝南县疫情期间创业担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时解决创业者在特殊时期资金需求,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助力脱贫攻坚。此次贷款政策重点围绕贫困户,尤其是剩余16户未脱贫户,利用金融扶贫优惠政策,实现增收,确保今年上半年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条件,实现脱贫。目前小额信贷已经有7户贫困户办理成功,其他村办理业务正在有序进行中。

韩庄镇党委书记李迎彬提出: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标准要求不降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扎实整改,精准施策,高质量的交付“脱贫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韩庄镇 金融扶贫 脱贫攻坚战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金铺镇授课

    5月20日, 为切实做好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门技能,提高残疾人脱贫致富技能和本领。汝南县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在金铺镇开班,汝南县天顺培训学校副校长周秀梅、副校长白娟、高级农艺师王德新授课,金铺镇共有150名农村残疾人参加这次集中培训。

  • 汝南县王岗镇张岗村驻村工作队:用心打通扶贫“

    自驻村开展扶贫帮扶以来,张岗村驻村工作队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驻村工作,与村两委一起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班子建设,改善基础条件,发展农村经济,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努力写好精准扶贫大文章,用心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

  • 汝南县王岗镇:强化民兵训练 提升应急能力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5月18日,走进汝南县王岗镇政府大门,就听到了高亢激昂的口令声,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在排长的口令下,一个个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队列训练,这是该镇正在开展基干民兵集训的一个场景。

  • 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硬核 被执行人主

    5月18日中午,河南省汝南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王国富接到一个电话,申请人李某电话里开心地称,被执行人胡某刚才主动找到她商量还款,双方达成和解并且欠款已经归还,下午准备去法院办理撤案申请。这是该院本月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的高效运作,快速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顺利执结的成功案例之一。

  • 汝南县“清剿百吨王”首战告捷 六辆“百吨王”

    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加大巡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严查“百吨王”车辆,在5月17日治超行动中,一举查获6辆“百吨王”,首战告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