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对机关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王新洪)4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宣布机关科长任免决定,并组织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勉励大家要提升四个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

王和平强调,中层干部是一个单位的中坚力量,是单位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的桥梁和纽带,起到承上启下、纵横协调的作用。

提升政治素质。政治素质是衡量新时代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首要标准和根本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思想根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提升业务素质。全体中层干部,尤其是新履职的中层干部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快速进入角色,对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一定要钻进去、研究透,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办好教育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同时启动编制“十四五”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提升道德素质。道德是领导干部德行的综合反映,包括思想政治和品德作风等方面的素养。全体中层干部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自己的人生必修课,善于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修身立德的营养,自觉强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强化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强化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确保对美丑、是非、善恶不混淆,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关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维护公众利益,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

提升法纪素质。法治的本质是治权,是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领导干部的法纪素养首先表现为权力上的正确行使。全体中层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广大中层干部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局党组的期望和重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教育局 干部 谈话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教育局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作好2019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新蔡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精准脱贫技能“两后生”培训工作,近日,新蔡县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两后生”在分别在黄楼中学、孙召中学、韩集中学举行开班仪式。

  • 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到开发区第一幼儿园督

    5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和平,基础教育科科长邝长剑在开发区教育局局长杨振恒、副局长张海花的陪同下,到开发区第一幼儿园进行2020年春季幼儿园复学工作督导调研。

  • 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5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就如何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作具体工作安排和部署。

  • 驻马店市教育局副局长魏继河一行到西平县督查复

    驻马店市教育局副局长魏继河一行在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县政府外侨办主任杨耀宇、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西平县第三小学、第三中学和西平高中督查复学防控工作。

  • 驻马店市教育局领导到市第二小学检查指导返校复

    5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鄢忠伟、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艺春、民办教育科科长徐继一行三人到市第二小学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