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郭磊 李嘉)4月12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以更高质量的平安驿城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

区委书记、区长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赛睿、张娟、韩华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政法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平安驿城、法治驿城建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恪尽职守,持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加强排查、检查、流调、隔离和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阻击了疫情蔓延,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创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全区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清醒认识该区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高度重视、严密防范,既打好防范化解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抓早抓小、点面结合,综合施策,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要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在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上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扭转局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更高质量的平安驿城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人民群众的关注点,紧盯举报线索、大案要案,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扛牢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决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凝聚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打造过硬队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上,赛睿作工作报告,对全区政法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韩华清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区委《关于表彰驿城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

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区委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政法各部门、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工作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以“三比三创”党建品牌引领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这个根本,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争创良好环境、争创优秀业绩、争创先进单位”为主题的“三比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实干导向,鼓足奋进力量,引导系统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 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五项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驻马店农商银行喜获5项荣誉,分别是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银行、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机构纳税先进单位、金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 驻马店农商银行 全方位金融服务护航“三夏”生

    春争日,夏争时,骄阳“三夏”农忙时,驻马店农商银行致力服务“三农”,细化民生需求,通过宣传走访问需求、物资匹配早运筹、惠农举措早跟进、信贷资金早落地,着力打好“三夏”生产有备之仗,赢得了地方党政及广大农户的好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