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河道整治惠民生 美丽乡村“靓”起来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青娜)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连日来,汝南县韩庄镇以河长制为抓手,开展河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河道整治有序推进,美丽乡村“靓”起来。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把河道整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河长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河道整治工作格局。成立河道整治专项行动小组,镇、村两级同时发力,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责任到村、责任到人。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召开河道整治专项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多管齐下宣传河道整治的意义和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参与河道整治工作,确保河道整治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强化分级管护。对全镇河道进行治乱清污、分级管护,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清理和整治,对河道内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河道淤泥、河岸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开展河道重点绿化,确保河道整治一段、绿化一段、管护一段。

村村都有美景,河岸自成画卷。目前,该镇已出动劳力100余人次,整治韩溪河、马鞍河等河段19.6公里,过去脏乱的河渠变的整洁干净,村庄整体环境不断提升,为广大群众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韩庄镇 河道整治 美丽乡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