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确山:农产品哪里造?看“身份证”全知道

2020-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路勇 董伟民)3月31日上午,确山县在竹沟镇新美润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启动仪式。会议解读了确山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告知书,培训了合格证开具和出具有关事宜,县政府副县长杨卫军做了动员讲话。确山县新美润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现场开具了该县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会议要求,确山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制度领导小组成员、各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要通力协作,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开具和出具工作,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实现确山县上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覆盖,促进该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三品一标”获证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创新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体系,督促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探索构建以合格证为抓手的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管理新模式,形成他律自律相结合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新格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按照国家、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有关部署,确山县在全县范围内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

据介绍,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包括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信息等信息。合格证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印制、发放给试行种养殖生产者,由种养殖生产者自行填写。合格证需张贴、悬挂、印刷在产品包装材料表面。一份合格证需开具两联,一联出具给交易对象,一联留存2年备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启用试行,意味着确山县农产品上市有了“身份证”,生产者有了“承诺书”,质量监管有了“新名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确山 农产品 身份证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确山:监督不缺席 下沉解民忧

    “太感谢政府的帮助啦,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手机,三个孩子如期完成在线教育。如今,孩子们已开学返校上课,5万元扶持创业小额贷款也批下来了,给我解决了大难题,没有后顾之忧,接下来我可以大‘干’一场啦……”

  • 河南确山:芍药花开赛牡丹 最美人间五月天

    ​五一小长假第四天,看到朋友圈发的芍药盛开的图片,经询问,原来是双河镇马坡村境内的一个芍药种植基地。

  • 河南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成立

    寒冬腊月天,齐聚红土地。1月10日上午,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确山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王仲秋,确山县委宣传部、竹沟镇政府、确山县商务局、确山县民政局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 河南好“琴”音 弦声动世界——走进河南确山提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确山提琴在展览中华丽登场。

  • 河南确山:“研学扶志”成为脱贫新动能

    5月9日,在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镇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4A级风景区老乐山举办,由该县任店镇近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共同参加的一场“研学扶志”活动

  • 河南确山农商银行违规开展信贷被罚 责任人被予

    12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2018年10月11日,河南银监局驻马店分局发布了驻银监罚决字〔2018〕3号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河南确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李斌)违规开展信贷业务,处以80万元罚款,徐东涛(河南确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开展信贷业务负领导责任予以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