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开展冬小麦晚霜冻害调查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付想3月30日,为全面了解近期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西平县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灾害调查评估。

3月26日到30日,西平县先后出现降水和寒潮、大风天气。西平县气象局技术人员与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先后到张尧村现代农业气象科技示范园、五沟营、盆尧农业示范田内,现场调查了解小麦穗、茎、叶受冻情况以及其它主要作物生产情况和农业气象服务需求等展开了调查。

西平县农业农村局与气象局服务人员与农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农户送去专项服务材料,以便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田间管理,并提醒农户后期气温回升应趁墒追施速效肥、补施叶肥,墒情较差地块结合浇水,以提高小麦成穗率和穗粒数,要根据小麦受冻情况分类补救,减轻冻害损失,为提高小麦产量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夏粮稳产、增产。(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日里的西平交警

    西平交警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全体动员,全警参与,警力向一线倾斜,坚持正常工作,全力保通。

  • 确山县双河镇:特色产业 打响沿淮发展“振兴牌

    春风拂沃野,淮水波光粼。暮春时节,走进河南省确山县双河镇,淮河沿线茵茵绿树中油菜、豆苗生机勃勃;中药材种植基地,村民耕种忙碌热闹非凡;电子加工车间,机器车床隆隆运转。春日阳光下的温暖和静谧没有阻挡沿淮群众致富发展的脚步。近年来,该镇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正着力打好沿淮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牌”。

  • 遂平县玉山镇高竹园村开展扶贫政策培训会助力脱

    5月10日,遂平县玉山镇高竹园村组织本村贫困户召开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会,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真正了解政策,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 汝南县金铺镇:“三强化”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攻

    为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汝南县金铺镇在辖区内展开一场大规模、强力度、见实效、保长效的全域无垃圾集中攻坚战,切实解决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提高全镇人居环境。

  • 西平博雅医院举办抗疫先进个人表彰暨趣味运动会

    5月9日,西平博雅医院举办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抗疫先进个人表彰暨趣味运动会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打好“点线面”组合拳 推进党

    2019年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打好“支部点、战‘疫’线、社会面”组合拳,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检察机关党建新活力。

  • 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5月9日上午,确山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县靖宇剧院胜利闭幕。陶玉强同志全票当选新一任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抓党建促志智双扶

    近期,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广泛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动脱贫意识,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汇聚起正能量。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村医签约服务助力健康扶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将健康扶贫宣传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人心,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联合村卫生十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巡讲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 西平县重渠乡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西平县重渠乡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9日,西平县重渠乡在该乡主干道集中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