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一封脱贫户写的感谢信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迪)4月2日,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脱贫户王雅婷给“专探乡水泉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送去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专探乡水泉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对自己家庭在精准扶贫路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

感谢信全文如下:

“我叫王雅婷,是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委七组贫困户王耀红的女儿。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奶奶早逝,妈妈离家,一直是爷爷和爸爸养育着我和弟弟,尽管家庭并不完整,但我和弟弟的童年在爷爷与父亲的悉心照顾下,生活也很幸福,但好景不长,我的父亲于2000年患重病,爸爸心情很是低落,但看着年幼的我们无人照料,他强撑着让自己变得强大,以照顾未成年的我们。

时间转眼来到2013年,此时爷爷也过世差不多一年,当时的我还在上高三,为了不影响我参加高考,爸爸没告诉我他的病情,后来我还是得知了父亲的病情,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身在高三的我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把学上下去。就在这时党的光辉照进我家,2014年党的伟大工程——扶贫攻坚工作开始了,我们家被识别为贫困户,享受到了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各项政策,包括低保、医疗、教育、就业培训、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等等,好多好多,通过这些政策的落实,我们家的生活也逐步好转,我们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陈桂玲, 隔三差五就要来我家走访,慰问生病的父亲,帮助我家落实应该享受的各种国家扶贫政策,我们家的帮扶责任人西平县信访局陈宏斌,也经常来家里安抚慰问生病的父亲,逢年过节经常送来一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那时我的父亲就经常教导我们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国家,感谢那些扶贫干部。直至现在,这些我们都铭记在心,包括住院我父亲也享受了扶贫医疗等各项保障政策,在我父亲最后一次住院期间,驻村第一书记陈桂玲和帮扶责任人陈宏斌还为我父亲争取了民政部门的经济救助,这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在我们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的帮助下,我家盖了新房,我也大学毕业在上海找到了工作,弟弟也成为上海工作还买了一辆车。父亲在自家院子里养了花草,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一切的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前进,但是我们家里每一个人都谨记着党和国家对我家的每一份帮助,也忘不了基层扶贫干部辛勤工作的日子。

虽然父亲于2020年正月因癌症晚期去世了,但党和国家对我和弟弟的关心照顾没有丝毫减少,由于疫情原因,驻村第一书记陈桂玲和驻村帮扶队员寇宁还亲自上门给我们送来了口罩,询问我们复工情况,我们真的很感动。

父亲在的时候时常教导我们,无论何时,不能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我和弟弟时刻铭记父亲的叮嘱,定当努力工作,如今,弟弟已经回上海继续上班,而我有了新的想法,我毕业于南阳师范学院,我的夙愿是当一名正式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我不去上海了,我要留在西平边打工,边学习,考招教,做一名人民教师,报效祖国!”

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桂玲表示:“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一直深信一句话,我的脚下沾满了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驻村工作是平凡的,驻村工作也是伟大的,只要是为群众服务,我就开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升禁烧能力

    为有效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6月3日,新蔡县关津乡组织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应急队伍和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三夏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 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市税务局党纪党规知识

    全市共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最终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监督,夯实队伍根基,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对全街道各所站、便民服务大厅、各村委社区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街道干部职工端正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

    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技能,进一步做好街道防范灾害工作,提高街道居民安全意识,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自6月1号起积极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

  • 新蔡县转移就业组到练村镇实地调研确保公益性岗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精准,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新蔡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由新蔡县人社局局长王春魁、主任袁卫国、梁伟一行三人冒酷暑到练村镇实地调研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