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高中举行2020年春期高三学生返校预案演练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宏亚 温洪杰)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返校,3月31日,西平高中举行了2020年春期高三学生返校预案演练。西平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兆红、康海法、王玉洁、黄秀成和杨庄高中、文成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到校观摩,西平高中党委书记周双学,校长王晓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向阳,副校长王春阳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演练。

为确保演练真实高效,西平高中召开2次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细化演练预案,并对教楼、宿舍、餐厅、卫生间、医疗室和隔离观察室进行全面消杀。将教职工编成6个班级,每班设置1名班主任1名引导员,并对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

模拟演练按照学生入校门健康检测、回宿舍放置物品、进教室体温监测、错时就餐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环节展开。

在学校大门口,学生在引导员组织下按照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由专门通道进入校门消毒,同时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然后由班主任带领进入宿舍放置物品。

学生从宿舍出来后,由班主任带到教室外,再次进行额温监测,然后间隔1米的距离就坐,由班主任讲解防护知识。在突发情况情景模拟中,一名同学向班主任报告自己发热,班主任立即向县疾控中心报告,同时通知校医,身穿防护服的校医将其带至学校隔离观察室进行检查,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后,由120拉至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在错时就餐环节,学生洗手后进入餐厅,按照划好的位置排队打饭,然后按间隔1米同一方向就坐。第一批学生离开餐厅后,第二批学生进入就餐。

演练结束后,西平高中领导班子召开了演练效果评估总结会,对演练环节中需要改进和细化的环节进行了梳理,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学生返校报到流程有序、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及时、科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高中 高三学生 返校预案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高中召开2020年春期教师表彰会

    5月15日,西平高中召开了2020年春期教师表彰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向阳主持,党委书记周双学,校长王晓黎,副校长王春阳、毛蕾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 西平高中收到北京大学发来的喜报

    四月的西平,花团锦簇,流光溢彩。正当西平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迎来高中全面复学之际,北京大学向西平高中发来喜报,祝贺2018年由该校考入北京大学的胡思嘉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并荣获国家奖学金。

  •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到西平高中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

    4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督学李敏一行到西平高中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守峰,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副县长张燕和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禄参加调研活动,西平高中党委书记周双学,校长王晓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向阳陪同检查。

  • 西平高中多措施保障高三顺利开学

    4月7日,高三复课第一天,西平高中高三学生满面春风地带着书包和行李,在大门外按照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校门口接受红外线体温测量和消毒,经登记后进入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

  • 西平高中:爱心送教材 同心战疫情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平县各学校延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西平高中高一年级语文、数学等科目已经在线上讲完了必修三教材。为不影响教学进度,确保“停课不停学”的质量,西平高中制定了严密的教材发放方案,决定由家校联合,将所需教材安全发放到高一年级学生手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