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持续开展周末严查酒驾醉驾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切实遏制道路交通违法和道路交通事故上升的趋势,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给力辖区复工复产,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推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品位,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此,大队强化领导,及早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定其实可行的方案,采取得力措施,3月27日、28日晚,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共出动警车36台次,警力156人次,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酒后驾驶11起,其他严重交通违法 62 起。

行动中,广大参战民警辅警佩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带齐消毒水、酒精测试仪、现场执法记录仪、反光锥形筒等执法装备,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以礼待人,以理服人,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严格按上限处罚。该拘留则留拘,该罚款则罚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工作中,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坚持做到严格规范执法,把握执法方法尺度。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到整治酒驾醉驾统筹好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努力实现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意执法策略和方式方法,减轻驾驶人抵触情绪,防止简单粗暴激化矛盾、引发炒作。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前,一次性吹管一人一换,并向被检测驾驶人明示。该大队还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为民警辅警配齐口罩、消毒液等安全防护装备,科学设置检查站点,严防发生民警辅警意外事故和感染事件。同时,要求每位参战民警辅警都要切实注重自身形象,着装整齐,姿态端庄。查处违法时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查纠,认真填写相关法律文书,切实维护交警的良好形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警 严查酒驾 醉驾 全力护航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扶贫来到冯张庄

    5月27日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烈日当头,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正值“三夏”大忙季节,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副大队长郑德九驱车来到西平县蔡寨乡冯张庄村,分别走进扶贫帮扶对象冯文彬和冯二毛家中,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的需求及帮助,叮嘱他们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健康,幸福生活。

  • 西平交警快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受害人亲属送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 西平交警走进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5月14日上午,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县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 西平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进农村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针对农村“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交通风险预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3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权寨派出所深入权寨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节日里的西平交警

    西平交警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全体动员,全警参与,警力向一线倾斜,坚持正常工作,全力保通。

  • 西平交警全力护航五一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 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平县交警大队成立了“五·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 西平交警全力做好西平县“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

    为确保西平县“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男童不慎坠楼 西平交警紧急施救

    3月23日17时许,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武广义、杨森、马广辉、宋兵兵、崔英豪等人,正在县柏城大道金梁桥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棉袄的七、八岁男童从十字路口东南角的一幢楼上坠落。男童倒地后站起又躺了下去。

  • 西平交警严查酒驾醉驾助力复产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而一些人就开始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疫情以来的交通事故也表明,酒驾醉驾查处稍有放松就会反弹,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 西平交警 : 整治交通乱象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西平县因复工复产城区机动车辆增多,市民不断反映城区主干路乱停乱放机动车辆增多,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