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楼镇吴寨村: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张楼镇吴寨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响应党中央各级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寨村党支部依靠集体的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壮丽诗篇。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吴寨党支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宣布战时纪律,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村组二级防控责任网格体制,从疫情发生至今,召开工作会28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村组干部党员深入到防控第一线,值好班,站好岗,24小时不间断,严防死守,入户收集排查,研究对策,召开会议,传送信息,落实任务,按照“坚决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目标。以村组一体化,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思想,全村总动员,上下齐参与群防群治,从每个村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张贴宣传单500多张,过路宣传标语15幅,摸排宣传全村覆盖,临时关闭超市2家,劝导暂停麻将室4个,劝退群众宴席4家80多桌,设执勤点3个,检查过往车辆200多台,过往人流300多人。对防控疫情输入发挥重要作用。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宣传单、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政策措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普遍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摸准外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接触者和亲切接触者的基本情况,建立台账,特别是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明确责任人,五包一责任制(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包组干部、卫生室医生)一天三次监测体温,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如有变化及时向上一级报告。

先锋模范锐不可挡

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干部,他们始终与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党支部书记刘全带领“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干部,每天综合研究,梳理问题,查找每天的不足点,处理落实,全村防控工作紧张有序。1月30号夜晚,5组有一位群众的爱人身体不适,村妇女主任秦爱莲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立马起床赶到农户家中,并第一时间向支部汇报,快速联合卫生所医生上门查访,为群众检查身体,疏导心理,结果是欣慰的,事情过后已是夜深人静之时。村干部马来运从疫情防控,一直坚持执勤点,工作兢兢业业,特别是现在上级要求复工复产,需要为大量外出复工人员办理各种手续,对于各种材料都得一一仔细查看,有时饭都顾不上吃,泡桶方便面就是一顿饭,一心扑在工作上毫无怨言。他们是全村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念,把群众的事都放在第一位,把健康和方便全留给群众,这就是他们的道德情操。

党支部力量凝聚人心

疾风知劲草,为难是真情。在支部的领导下,全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村群众齐心协力,严防疫情,党员马辉、马小套、马建国、马铁锁、马道荣、刘广华、刘喜、刘金喜、李来水、李平恩、马志彬、刘献青等同志都志愿到村卡点执勤,二十四小时值班,村内有爱心人士为疫情捐款捐物,马次彬、马志勤、马海涛、马彥华、马营超、马辉、刘广华、刘强、马军峰、马新芳、王凤英,刘全、秦爱莲、马来运、刘天宇、刘新院、马建设等人。他们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肯定的眼神,一个暖心的行动,给予村干部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坚定了奋勇向前的信念:过去的工作,以后的工作,都要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为民服务是初心,是责任,是义务,更是共产党人的使命。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张楼镇 吴寨村 战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金铺镇:开展针对午间饮酒问题的自查自纠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县作风建设“百日集中整治”工作要求,5月20日下午,汝南县金铺镇开展了一场针对午间饮酒问题的自查自纠。

  • 汝南县罗店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

    为了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汝南县罗店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汝南县天中供销合作社:及早动手服务“三夏”

    三夏将至,汝南县天中供销合作社及早动手,超前谋划,充分准备,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 汝南县税务局不动产交易实现“一窗受理 一网通

    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汝南县税务局选派2名工作人员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窗口。至此,汝南县房产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了全场只跑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格,交一套资料,仅用30分钟既可通办所有业务。

  • 汝南县城管局召开餐饮油烟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油烟污染排放的控制和管理,5月16日,汝南县城管局油烟治理监察大队利用双休日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餐饮油烟培训会议。160余户商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