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吕亚飞 李帅)为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近日,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以“微信”为助手,明确整治任务。该镇建立河长制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相关责任人的思想意识,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河长制,大力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河道管理保护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树立“立即行动”的理念,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

以“巡河”为推手,促进整改工作。该镇要求两级河长对自己所管辖的河道进行排查,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加强实时监控,全面掌握河道现状、水质和排污口等情况。通过巡河小程序及时做好巡查记录,对发现的乱堆柴垛、建筑材料、杂物、旱厕等“四乱”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

以“监督”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河长制的宣传引导,采用微信、悬挂横幅、公示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河长制进行宣传,发动群众做好监督员,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及时制止并举报,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当中,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王岗镇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