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战“疫”青春 奋斗有我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无论何时,雷锋精神永远历久弥新,无论何地,青春奉献总是义无反顾!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青年战士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逆风奔跑,冲锋向前;他们脱去稚气,敢于直面;他们勇敢可爱,积极乐观;他们志愿付出,甘于平凡。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希望在奋斗中生长!

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八病区医生朱开源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平时的他总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乐于奉献。疫情来临时,他义不容辞的写下我院第一张请战书,强烈要求投身抗疫一线。身材高大,性格乐观的他对领导说:“我年轻,身体壮,病毒见了我都会绕着走,我请求去前线,保证能够完成好任务!”来到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后,小朱医生勇于担当,不断成长,用所学治愈疾病,用仁爱抚慰心灵!他说:“我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这就是我应该做好的事情,我热爱这份工作,我愿意在这一直干到底!”

为保障安全,依据防控要求,在疫情期间全国暂时取消口腔科门诊。而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90后口腔科医生杜韦莉却毅然选择逆行而上,在主任魏亚丽的带领下,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支援预检分诊,这里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格防范,谨慎把关。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小杜医生说:“90后的我们再也不是需要被保护的一代,国家需要时,我们定会挺身而出,穿上这身防护服,我们就是勇敢的战士,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去抗击疫情,报效祖国!”

该院外四病区护士荣婷婷主动请缨参与咽拭子采集工作,在这个极有可能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岗位上,年轻的她沉着冷静,乐观勇敢,用认真与细致抵御风险,用真诚与大爱无私奉献。当被问及有什么心愿时,可爱开朗的她说:“希望疫情结束以后,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听,这就是年轻的声音,是青春特有的表达,更是对于未来最美好的期许。

在战“疫”的后方有束微光,默默地照亮战士们前行的方向。青年团干郭华伟就是这样的一束光,他用平凡的付出展现青年人的担当。一线科室需要保障时,他总是不惧风险,冲到最前。主动到留观室维护电脑系统,到隔离病房安装电视,到火车站调试集中测温的热成像仪,在风雨交加的夜里和同事一起为发热门诊布线装设备保障运行……这看似简单又普通的工作,此刻却意义非凡,志愿者,这个光荣的名字响彻在抗疫战场!

弘扬是对英雄的致敬,传承是对精神的赞美。雷锋用年轻的生命践行着无私的奉献,而此刻的青年,正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时代的答卷。疫情当前,他们初心不变,使命依然,向险而行,共克时艰,这是青春最美的诠释,最好的表达!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这是强大祖国给我们的底气,是青春中国最豪迈的士气!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第三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回民中学消毒防疫工作获市教体局督导组认

    3月4日,商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正处级调研员杨军,人事科科长李永恒,竞技科科长田峰,青少年体育科科长秦长根等督导组成员到市回民中学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近距离与病毒“打交道” 商丘市中医院检验人责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许多“幕后”英雄在默默奉献。他们冒着冬日的寒冷,去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是近距离与病毒“打交道”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检验科医生。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是我们看不见的英雄。

  • 驻商丘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到平舆县集中

    11月22日,驻商丘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在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带领下到平舆县开展集中视察活动。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以及平舆县四个班子领导赵峰、李志娴、禹卫东、石玉兴等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