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汝宁街道:新时代大学生抗疫情 勇担当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马永信)青春之火,只有燃烧在危难时刻,才彰显魅力与风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汝南县汝宁街道返乡大学生迅速从度假模式,切换为抗疫模式,他们满腔热情,昂首应对校门外第一场严峻大考。

在汝南县汝宁街道抗疫战场上,活跃着一群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冲锋号吹响以来,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向共青团汝南县委和汝宁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缨,奋力投身于抗击疫情各个战场。

在汝宁街道七个社区几十个疫情防控服务站,他们忙宣传、忙排查、忙测温、忙劝返......风里雨里、没明没夜在检查点坚守,他们不言苦;服务站执勤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他们不说累;偶遇居民迁怒,他们不说委屈;忙起来常常通宵达旦,他们没有半句怨言。没有蛋糕、热奶、只有泡面、凉馒头;没有暖气、热被窝,只有帐篷、行军床;没有柔软沙发,只有冰冷铁皮围挡......他们生龙活虎、不矫情、不危难、不退缩,用执着热情和纯真爱心,描绘着充满激情的青春年华,迸发着活力,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大学生志愿者杨亚辉说:“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们没有理由袖手旁观,能够身体力行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与追求”。

大学生志愿者李允彧说:“做为一名新时代知识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

“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据汝宁街道各社区统计,参加汝宁辖区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有:李允彧,刘煦崇,孙深炎,董文豪,王炳坤,魏子杰,陈明哲,万鑫,王超,苏昶祺,王嘉昊,梁月,吕效宁,吕依珍,叶林青,蔡英杰,张芷瑜,李雨谦,吕家宝,杨亚辉,张晴,赵钰锦......你们都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为你们喝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汝宁街道 大学生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罗店镇迅速掀起抗旱种秋高潮

    当前正值夏种关键时期,由于连续多日没有出现有效降雨,田间墒情极差,严重影响秋作物种植。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把抗旱抢种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行动,并迅速掀起抗旱种秋高潮。

  • 汝南县王岗镇掀起抗旱抢种高潮

    这两天,烈日炎炎,汝南县王岗镇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都在忙这件事--抗旱、抢种。他们不等不靠,夏收之后忙夏种,利用沟渠、机井、坑塘、河道等一切水利设施和有利条件,掀起抗旱抢种保苗高潮。田间地头忙碌的脚步,黝黑的皮肤是最好的见证。

  • 汝南县人武部与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共度“

    6月1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汝南县人武部部长黄奕,政委刘桂涛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146个印有“少年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字样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度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 开封市兰考县考察团到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参观

    6月1日下午,开封市兰考县委副书记丁向东携考察团一行到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现代农业,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