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老君庙镇肖屯村刘书建:疫情一线防控人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长记 王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老君庙镇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肖屯村村民刘书建就是逆行者中的一位,疫情发生以来,刘书建都是主动请缨,甘做逆行者,从细微处着手,在平凡中闪光。

“一直以来你做任何事我都支持你,这次也不例外,我愿意让你跟你的‘战友’携手逆行,但你必须保护好自己平安前行……”这是刘书建在G328卡点执勤时收到妻子的短信。今年52岁的刘书建,有两个孩子,均已成家,都在驻马店市区买了房子,妻子孩子在驻马店欢度新年。子孙满堂的他,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独自一人待在老家,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刘书建吃住都在G328卡点上,每天吃着泡面,火腿肠,甚至到后来刘书建给同事们开玩笑说:“我自己都快成了泡面,火腿肠了。”虽然是句玩笑话,我们却看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苦与累。六天的时间,刘书建每天只休息5个小时,以至于同事们都纷纷劝他休息,可他只有一句话“疫情不退,我不休”。迫不得已,为了他的身体着想,镇党委书记宋应选下了强制休息令,这才把他从G328卡点换下来。

刚从卡点上换下来的刘书建,休整两天的他又闲不下来了。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外地返乡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老君庙镇集中隔离点设在源色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隔离点的危险系数大,面对危险,刘书建主动请缨,申请到集中隔离点工作。在集中隔离点,刘书建每天负责返乡隔离人员的接待,送吃喝,送生活用品。集中隔离期间大家难免会枯燥甚至烦闷。为了疏解大家的压力,在刘书建的提议下隔离点组建了开导打气的微信群,为赶上生日的人过生日。另外还给大家提供了无线wifi,报纸杂志等,让大家解闷。“越危险的工作越重要,越不能耽搁,隔离防控,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刘书建这样说。

“人心齐,泰山移”,老君庙镇党委积极组织宣传车进行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但是有件事却让党委书记宋应选伤透了脑筋。“宣传车还不够,邱主任,你去看看其他工作人员的私家车在不在。”刘书建得知情况后,主动给宋书记打来了电话。

“宋书记,我在隔离点执勤,不能外出,我的私家车在,你派人开走吧,车里有我的油卡,里面还有1000块钱,油卡就作为我个人捐献的物资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了更多像刘书建这样“傻”的人,我们才能更好的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