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董俊贤:愿把“警察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蔡晓旌)董俊贤,女,2006年入警。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她既是上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一名普通民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既是抗疫一线的“战士”,也是家中两个孩子的“老师”;既是一名警察,也是警察的家属。当这次疫情肆虐大地时,她和丈夫陈伟既是爱人也是战友,相互配合默契,两人在一线执勤时他们都是“警察”,在家中照顾孩子和老人时他们又是“家长和孩子”,她们互换角色,携手抗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基层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之夜,董俊贤夫妇双双接到过年暂停休假的紧急通知,接到全面抗击疫情的任务后,丈夫陈伟第一时间赶到单位赴一线执勤。因为岗位不同,董俊贤也合理安排两个人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丈夫执勤时她在家带两个孩子,丈夫下班回家带孩子,她赶到一线去工作。因为是两地分居,疫情期间又恰逢交通管制,她从家中赶到单位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为了按时到岗,每次上班都是凌晨5点多就开车出门了。

抗疫工作中,董俊贤虽然只是110一名普通的带班民警,但是,她一直都认认真真地接听每一起警情,耐心解答每一个群众的咨询、求助,迅速派警处理每一起案件。接到上级下达的工作指令后,她都及时有效地落实、反馈到位;接到复杂的重大警情后,她都能指挥及时、准确、到位。每当下班回家后,她几乎顾不上休息,需要抽出时间照顾6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在家中既要照顾孩子生活,又要辅导孩子学习。

她的丈夫陈伟也是顾不上充分的休息,他在单位执勤24小时后回家,又接妻子的“岗”,在家照顾孩子、辅导孩子学习。作为异地双警家庭,无规律的生活节奏,让夫妻二人聚少离多,她们感觉在家庭面前亏欠最多的是两个孩子。谈论到双警家庭面临的现实困难时,董俊贤双手抚摸起自己一直心爱着的警服,由衷地说出这样一句话:“我俩宁愿把“警察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十年如一日,战袍不离身。穿上神圣的警服,佩戴闪亮的党徽,董俊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不敢有过一丝懈怠,面对疫情时不曾有一念退缩。自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她和丈夫始终坚定值守、忠诚为民,用一颗心、战地情,默默地谱写着“爱的奉献”这篇动听的乐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警察 党员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欢送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

    为总结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在西平县公安局为期四个月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5月28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召开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欢送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和32名实习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 守护“钱袋子” 正阳县警察来支招!

    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正阳县公安局警察齐上阵,帮助大家增强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教您看穿各类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启用14处闯红灯电子警

    为进一步规范新蔡县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启用14处闯红灯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及4处测速设备(具体设置地点见附表),闯红灯电子警察设备可同时抓拍不按导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禁止掉头地点掉头、逆行、压线等违法行为。区间测速设备可抓拍超速、驾驶人接打电话、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

  • 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郭鑫: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战“疫”防线上,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年轻的面孔,他们不是民警,不是辅警,而是志愿加入战疫队伍的青春血液,他们和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今年21岁的河南警察学院大学生郭鑫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和民警一起战斗在正阳县抗疫一线。

  • 正阳这3人听信罂粟能治病 警察喊他们“喝茶”去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付寨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共计查获非法种植罂粟73株,违法行为人邱某某、付某某、曹某某先后被正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行政处罚。

  • 正阳初三复学第一天 警察来护航

    4月13日是初三复学的日子,为切实维护好疫情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正阳县公安局民警、辅警为辖区中学站起“护学岗”。

  • 平舆县:初三学生复学复课 警察全力护航

    4月13日,平舆县城乡初中三年级开学复课,平舆县公安局抽调百余名警力,对学校进行安全保卫工作,助力初三学生顺利、有序、安全复学复课。

  • 正阳县警察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信 让人泪目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的群体。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警察子女写给爸爸的信,来追忆英雄王维平的故事,缅怀那些用生命换来平安的人民警察。

  • 新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关于逐步恢

    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按照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根据目前新蔡县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人员过度密集导致疫情传播风险,自2020年3月17日起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恢复部分车驾管窗口业务。

  • 暖心!一封来自婆婆的家书

    3月11日,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民警鲁瑜收到一封来自婆婆的家书,正在户籍室忙着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她瞬间热泪盈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