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梁祝镇李迎:奋战在前线,坚守在岗位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黄金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汝南县梁祝镇基层工作者身先士卒、挺身而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迎,汝南县梁祝镇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无闻的一名工作者,防控期间每天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 

万家团圆时,她时刻坚守岗位。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假期,她本应和家人团聚一堂,但因为疫情蔓延,在接到上级工作安排后,第一时间她就赶回梁祝镇开始忙碌的工作。

李迎首先被派驻到南杨庄村,配合该村进行疫情的摸排、防治、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她和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走访询问,核对信息,排查出全村武汉湖北返乡人员14人,并在各个自然村里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安抚被隔离人员的抵触情绪,做到了在源头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李迎先后被调配到任庄村、吴营村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她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格把控过往车辆和人员,监测体温,做消毒,细登记,严劝返,一项程序都不敢马虎,坚决做到“外防输入蔓延、内防输出扩散”守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  

平凡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迎表示,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自己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主动作为的时候,也是对她最好的考验。

面对外防输入的紧张形势,李迎毅然选择最一线的工作,到镇集中隔离点承担返乡人员的隔离工作。李迎仔细询问返乡人员的个人信息、行动轨迹,做好详细记录,并建立微信交流群,全程为隔离人员做好全方位服务,目前,李迎已累计服务隔离人员13人。此外,她还积极担起了信息宣传员的责任,在本职工作之外,她多次收集梁祝镇的防控工作亮点、先进典型,采写新闻稿件,及时进行宣传,极大地鼓舞了该镇防控人员的士气。

最美逆行,初心永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李迎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同时还不断地给同志们加油打气,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一个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信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奋战 前线 坚守 岗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纪委志愿者服务队奋战“三夏” 搭起干群

    又是一年小麦收获时,收麦如救火。5月29日上午,平舆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平舆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帮扶单位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小麦,解决实际困难。

  • 西平县:决战脱贫攻坚 军民并肩奋战

    4月23日上午,西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景全,县人武部部长杜焕阳带领西平县人武部全体职工和所结对帮扶姚岗村两委党员干部,来到西平县出山镇焦之岗村委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 西平县王义峰:奋战在扶贫一线 为群众披肝沥胆

    王义峰,男,中共党员。是西平县民政局派驻西平县专探乡双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

  • 新蔡县古吕街道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蔡县古吕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王建忠:奋战“疫”线 勇当先锋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不怕辛苦,不怕危险,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总是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他将共产党员的使命牢记于心,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牢记于心,将城市管理人的责任牢记于心,他就是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建忠。

  • 汝南县老君庙镇王永启:奋战“疫”线的村治安主

    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面对这场灾难,汝南县老君庙镇闫寨村治安主任王永启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走到防控第一线,组织带领本村村民科学防范,有效地预防了新型冠状病毒。

  • 王威:奋战在西平县芦庙乡徐庄村这片热土上

    地处西平县芦庙乡西北“边塞”的徐庄村,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土地肥沃,五谷丰登。全村人口2917人,土地4680亩。村北小洪河蜿蜒东去,淙淙流淌,昼夜不息。河边小草萌发,岸边杨柳依依。村边道路两旁花木含苞待放。所有这一切都在预示着:寒冬即将过去,春天正微笑着走来……

  • 张宏伟:连续奋战一线 默默无闻勇担当

    张宏伟是西平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宏伟主动请缨,勇于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西平县师灵镇岗王村责任组长刘贺纲:奋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平县师灵镇岗王村责任组长刘贺纲,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卡点如战场,挺身而出,忘我工作,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 西平县公安局张宏伟:连续奋战一线 默默无闻勇

    张宏伟是西平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宏伟主动请缨,勇于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