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社局: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转移就业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严驰)2月24日上午,平舆县首批45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包车,开赴浙江嘉善,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在全市率先拉开了疫情防控下有序组织转移就业的序幕。

平舆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提前了解务工地的返岗要求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与河南荣盛劳务派遣服务公司对接,采取“点对点”直达专车,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分散乘坐空间。在出发前,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名务工人员的外出证明、健康证明、复工介绍信等资料,并对每人测量了体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平舆县人社局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疫情形势下,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推动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头号工程”,高度组织化推动劳动力及时返岗复工,实现健康就业、有序就业、稳定就业。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建立就业创业服务站224个,聘用224名就业专干,实施纵到底、横到边的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细网格、兜实兜牢网底。

按照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统一餐饮,千方百计抓组织输出。坚持“一企一方案,一车一方案”,把好输出前、途中和到厂到企的健康检测“三关”,选派包保干部和医护人员全程跟车护送,确保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输送,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三门”相连。

截至2月24日,点对点输送45人到浙江嘉善返岗复工;通过宣传发动、健康检测、交通保通服务,保障自驾车、搭车和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返岗复工16092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人社局 疫情防控 转移就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