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志坤)连日来,新蔡县棠村镇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绿化热潮,推进生态文明镇建设。

该镇及时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对当前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棠村镇国土绿化工作奖惩办法》,建立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具体抓落实的植树造林工作领导机制,全面加强了对植树造林工作的组织领导。

通过电子显示屏、政务宣传栏、乡村广播、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召开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培训会,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开展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村镇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全民参与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严把质量关,严把规划关,对全镇基本农田、乡村道路进行调查摸底,合理规划农田林网;严把挖穴关,树穴深度和直径均不少于80公分;严把苗木关,选择长势良好、生长健壮、无病虫害的苗木,树种选择泡桐、楝树、臭椿、楸树等品种,苗木高度不低于3.5米;严把栽植关,栽植时按照“三埋两踩一提”的程序,必须浇足水,填土踩实,保持土壤墒情;严把管护关,选配好村级公益岗位维护林员,加强网格化苗木管护,确保能成活,管得住。

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该镇政府与村委签订目标责任书,制订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组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督查组,对全镇植树造林情况一天一督导,三天一评比,对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村委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励,工作进度迟缓、成效差的村委,及时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完成任务。

截至目前,该镇已出动挖穴机械90台次,出动人员1200人次,陪护农田路肩31千米,整治路边沟25千米,挖树穴8.8万个,植树5.2万株,完成造林绿化面积600余亩,全面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棠村镇 春季 造林绿化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3月12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带领志愿服务队前往孙召镇宋桥村委黄化路北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该镇镇长王盼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各村支部书记、镇村两级河长参加会议。

  • 新蔡县河坞:织密管理“网” 打造安全乡村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新蔡县河坞乡按照“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属地管理”的原则,扎实开展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大中小管理“网”,筑牢平安防线,打造安全河坞。

  • 新蔡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召开

    3月12日,新蔡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在市民之家A座501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县脱贫攻坚形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王兆军,申保,于晓征,陈学功,魏中,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李东,张立,刘智阳,毛立功等在县主会场出席会议。

  • 新蔡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复产复工期间户籍业务办理

    目前,随着大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安窗口便民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帮助群众外出务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时保障返乡务工、经商人员顺利办理户籍业务,新蔡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实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和电话办”,“线上+线下”办理模式,及时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服务民生“两不误”。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