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战疫情 坚守岗位显初心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自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汝南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率先全部完成驻村第一书记轮换,新老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带领所驻村“两委”干部冲在战“疫”第一线,带头排查走访、组织协调、巡查值守、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勇当防疫一线“先行军”。

 汝南县司法局四位新任驻村第一书记中,两位科级干部均50岁以上,工龄超30年,面对疫情义无反顾,主动担负重任。

驻常兴镇冯楼村第一书记刘喜旺还有两个月工龄就满30年,原本己经打算申请退休,接到命令后,他二话没说奔赴战场,面对村庄管控与交通管制,他化身“店小二”义务跑腿“代购”,为村民购买基本生活用品等,诠释了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常兴镇严庄驻村第一书记金照辉,因妻子在驻马店工作,由于限行无法回家,汝南家中两个未成年孩子无人照顾,在大局面前他仍选了大爱,舍弃了小家,奋斗在防疫一线。面对物资短缺的困难,他不等不靠,积极号召社会捐助,争取单位支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帮助派驻村解决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短缺问题,并自发组织捐款支持抗疫斗争,为群众送去了关心和温暖,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汝南县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们面对疫情,用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为群众撑起一道坚实的抵御疫情“红色屏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司法局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