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战疫不松懈 生产进行时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青娜)连日来,汝南县韩庄镇坚持把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有机结合,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植树绿化、企业复工等各方面的复产工作,切实做到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防控分工。该镇提早谋划,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筑牢疫情防控这个主战场的同时,对春耕生产、植树绿化、企业复工、户厕改造、外出务工等工作抽调专人负责,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联动食药监、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对辖区内超市、药店、农资店等进行逐一排查,强化市场管理,落实专人监管。发动各行政村摸清具有外出就业意愿的人员数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专门人员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县工业园用工信息,鼓励农民工就近就业。

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农业生产。该镇严防思想松懈、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宣传动员,落实防控责任,织密防控网络。

截至目前全镇无一例感染,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正值春耕播种期。该镇利用微信、村村通大喇叭等平台持续不断宣传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信息,引导村民错峰下田、分散作业,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目前已完成喷防31800亩,农业生产取得良好开端。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的同时,植树绿化正在有力推进中,该镇境内高速沿线林庄、聂庄、翁屯、徐寨、西肖屯等五村和君二路沿线八里、和庄、韩庄等三村抢抓有利时机及时补栽绿色通道树木。全镇共种植优质树种楸树和北美枫香2600余棵。

提早谋划部署,稳步复工复产。强化疫情期间为民服务意识,对于有外出返岗意愿的务工人员,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建立台账、跟踪关注,目前出县返岗人员已累计596人。对辖区内的小企业,成立专门工作组帮助企业形成复工、防控和应急方案,督导落实防控保障。要求小企业提前准备好测温枪、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开展清洁消毒、健康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准备。目前全镇的超市、药店、农资店等事关民生的经营场所有序经营,有效满足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2020年农业基础建设项目正在统计申报,由专人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抓紧落实。

战疫情,促生产。该镇科学有序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韩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脱贫攻坚项目申报动员会

    为保证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的申报,4月7日上午,在汝南县老君庙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党委书记宋应选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长王华、党委副书记高启、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微机员参加会议。

  • 汝南县老君庙镇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4月7日上午,在汝南县老君庙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金融扶贫九十天攻坚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党委书记宋应选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长王华、党委副书记高启,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及微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