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花园街道段广连: 脱贫不忘报党恩 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张志勇)疫情防控期间,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高新庄居委会广大群众积极向防控一线捐款捐物,脱贫户段广连也是其中一位。

据悉,段广连是花园街道高新庄居委2017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一场大的变故,两个儿子正上小学,原本幸福殷实的家庭一夜之间陷入困境。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把该户及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使段广连又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在驻村第一书记高继霞的多方协调下,为段广连重新在泌阳县中航加油站谋到了一份加油员的职业,由于她工作踏实、吃苦耐劳又勤奋敬业,很快提升到了加油站领班的位置。2019年3月,全体党员中推广学习“学习强国”,考虑到段广连热爱学习又特别注重对两个孩子的教育,而“学习强国”里面又有时事新闻、人文历史、教育科技等比较丰富的知识。通过学习,不仅能提升个人思想境界,提高知识水平,对孩子也特别有教育意义,高继霞第一时间到加油站找到段广连,为其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软件。

下载“学习强国”软件后,段广连坚持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打开“学习强国”边听新闻边做饭,如今已经成为段广连雷打不动的习惯,当前学习积分13700多分在全体党员排名中也是遥遥领先。

2019年5月,段广连满腔热情地向高新庄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熬了几个夜晚写好的入党申请书,期待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时身先士卒,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如今,段广连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接受组织培养。

2020年2月13日,段广连把500元钱爱心捐款用微信转给了高新庄居委驻村第一书记高继霞,她说“想为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做点事,虽说微不足道,但是她的一片真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脱贫户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激之情。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高新庄居委会全体干部放弃春节假期,组织居委青年党员设立24小时防疫卡点,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居委大喇叭、手机短信、宣传车、宣传页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的“警报”传播到每村每户的每个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 花园街道 段广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今年割麦已经“动镰”

    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委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优质大麦已成熟,喜获丰收;5月15日,该社负责人李双林组织3台大型收割机,20名工人正在抢时收割中。

  • 张占仓到泌阳县调研夏南牛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5月16日,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带领省优势产业集群调研组来到泌阳县,调研泌阳县夏南牛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 泌阳县今年割麦已经“动镰”

    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委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优质大麦已成熟,喜获丰收;5月15日,该社负责人李双林组织3台大型收割机,20名工人正在抢时收割中。

  • 泌阳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出炉

    秸秆焚烧是违法行为,危害极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2020年泌阳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已经出炉。

  • 泌阳县多所学校建设项目获批

    教育是民生基础,学校项目建设是发展教育的基础,近期、从河南省发改委又有好消息传来,泌阳县尚东思源实验小学土地平整项目、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办结(通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