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李桥镇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宇翔)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近日,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过硬。

 克服疫情影响,精心谋划部署。李桥回族镇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学习贯彻新蔡县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全镇植树造林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对该镇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层层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成立李桥回族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到村,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镇与各村签订责任状,要求各村做到“三到位”,即承包合同到位、承包面积到位、承包责任人到位,常态化督促检查,严格奖惩。

 坚持顶层设计,积极稳步推进。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范围沟、港、路、渠等宜林地段进行摸底排查,突出抓好该乡大广、新阳高速两侧绿色廊道的查漏补缺、补植补造工作,统筹推进狮子口村的森林乡村建设和常老庄村的义务植树基地工作,2020年该镇计划完成植树造林小班63个,其中道路35条22公里,沟港20条20公里,新开路8条5.2公里,新挖路边沟10.4公里。己与三家树苗供应商取得联系,计划栽植揪树、楝树、臭椿、栾树、大叶女贞等优质苗木3.5万株。

 多措并举,强化林木管护。为解决“年年栽树不见树、年年造林不见林”这一难题,李桥镇政府印发出台了《路、沟、渠及宜林荒滩坡的承包造林意见》、《农田网络的填补及林权归属问题的具体办法》等文件,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新栽幼树全部承包到户,切实做到“不造无主林,不栽无主树”。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林木管护的意见》,组建专业林木管护队伍,严厉打击破坏林木的不法分子,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杜绝前栽后毁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林木保存率和成活率。

截止2月18日,全镇己整地挖穴2000余个,修整路肩2000余米,预计3月下旬可全部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植树造林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