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样的!冲在疫线的“90”后年轻干部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付忠于)元月下旬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的霍汝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年轻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主动请战到一线

霍汝晨是2019年9月作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到汝南县王岗镇,现任王岗镇金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农历大年初一,当他了解到疫情严重防控形势严峻后,马上停止休假,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

在村“两委”干部会、党员大会上,他通过数据分析,讲解新闻报道等形式为大家研判当前严峻形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设立卡点,开展排查。主动到主要路口卡点值守,劝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访亲串门活动,劝返外来拜年访友人员及车辆。

深入群众进行宣传,普及预防知识,稳定村民情绪,科学合理引导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他还为村里捐赠牛奶等,为值守人员提供生活帮助,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

身兼数职不言累

根据需要,镇党委把他抽调到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一方面要在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起草公告、制定方案、撰写信息、拟写告知书、报送材料,兼顾外部协调,物质运输。发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累计编辑上报先进人物事迹35余篇,宣传防疫一线突出人物和典型经验。

他胸怀全局,关心一线同志们冷暖,积极联系汝南县君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捐赠了600套一次性防护衣。另一方面兼顾村里疫情防控,承接下村里防疫工作的资料和台账,调整村级卡点,设立自然村卡点,组织实施村民联防制度,发动群众对全村大街小巷和60多个垃圾桶进行消毒灭菌,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牢记使命敢担当

在防控工作中,霍汝晨同志不推脱不退却,白天忙于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夜晚值守村里卡点,奔波于县、乡和村委间。文字报表详实准确,减少上级部门统计的麻烦,提高防疫工作的效率。防控工作务求实效,入户走访、宣传,摸清底数,全面消杀,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后台提供保障,一线参与抗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金庄村的党员做出表率。他苦口婆心的劝导,发动村里的党员宣传讲解,群众逐渐由抵触心理变得积极配合工作,群众不走亲访友,卡点规范有序,真正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他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我将无我”的奋斗姿态,为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线 90后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遂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筑牢“防疫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参与,织密筑牢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蔓延,持续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逐步形成“党政牵头、党员带头、社区(村)为主、群防群控”的新格局。

  • 确山县普会寺镇:疫线防控顶梁柱 多重角色杨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作为基层领导干部,他深知责任之大,怀揣着责任、使命,从1月21日至今,日夜坚守,吃住在镇,一面连续奋战,一面深夜只能电话询问家人情况、孩子学习状况,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用冲锋在前诠释党员担当,切实扛起扛牢疫情防控工作重担,守紧守住全镇群众生命安全红线。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邹毅臻:白衣“逆行”坚守

    “自愿放弃假期,不计报酬,不怕牺牲,随时服从组织安排。”1月22日,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三科护士邹毅臻第一时间把“请战书”交到了护士长手里。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邹毅臻:白衣“逆行”坚守

    1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建立和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疗救治预备队》的通知刚发布到微信群里,邹毅臻立即报了名。

  • 新蔡县南湖街道:“铁姑娘”丁倩 “疫”线的防

    丁倩,新蔡县南湖街道办事处后张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因在脱贫攻坚战中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政府表彰,曾先后荣获先进驻村第一书记、新蔡县十大扶贫先锋等光荣称号。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由武汉蔓延开来,严重威胁着各地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丁倩毅然奔赴到了战“疫”的第一线。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民兵齐上阵 构筑“迷彩防疫

    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民兵应急连主动担当,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来,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参与应急处置,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成为疫情防控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 汝南县和孝镇:老组长主动请缨上“疫”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之战正在展开。汝南县和孝镇吕屯村党员干部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坚守到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昼夜无休坚守工作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好样的!冲在疫线的“90”后年轻干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的霍汝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年轻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 疫情不退我不退!平舆县李屯镇党员干部誓做疫线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平舆县李屯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让党性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闪光。

  • 汝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用真心筑牢群众防疫线

    汝南县人民法院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给当事人提供高品质的诉讼服务,多措并举,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的诉讼业务由线下现场办理转为线上网络办理,采取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