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人民法院:微信调解解民忧 创新司法获双赢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郭旗 张敏)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汝南县人民法院在做好人员排查、安全防护、一线支援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落实网上办案新模式,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2月13日,承办法官邓华伟通过微信妥善处理了两起民事案件。

两起案件在春节前已立案,定于2月13日上午开庭,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程度的降低当事人风险的同时保证庭审如期进行,邓法官及时与案件当事人分别进行了电话联系沟通,在征得各方同意后建立了案件调解群,主持当事人交流意见,进行在线调解,最终促成一案达成调解、一案撤诉。

为解除当事人的后顾之忧,在民间借贷案件中,通过邓法官的释法明理,被告当即同意还款,利用微信转账履行全部案款6万元。离婚案件达成的一致调解意见在微信上确认后,三方约定纸质调解书在疫情结束后到法庭领取,并履行部分案款。两起案件得以顺利解决。

此次微信办案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避免了直接送达和面对面开庭、调解等安全隐患,也节约了有限的司法资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抓三促”加强扶贫公益岗位管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汝南县东官庄镇“三抓三促”加强扶贫公益岗位管理,切实发挥好公益岗位助推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作用。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汝南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6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将一名迷路走失的七旬老人护送回家,让群众在细节中感受到汝南公安的温暖。

  • 汝南男子粗心转错账 热心民警来帮忙

    6月1日,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帮助辖区居民追回支付宝错转的钱款,获得群众点赞。

  • 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

    6月3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

  •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与汝南县帮扶村学生

    6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带着对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胜利、副局长吕光、王海峰等一行6人,在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镇长徐春华、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邓群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大田村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送来120套崭新的校服,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