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记西平县交通局执法所派驻出山镇驻村第一书记吴志伟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作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需要就是冲锋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平县交通局执法所派驻出山镇菜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志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从大年初三开始,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共话新春喜悦的春节,配合菜坡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引导、凝聚群众,在出山镇菜坡村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敢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用一个个暖心举动感动着每一位群众。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并派人24小时轮班值守劝返外来人员。菜坡村检查点处于风口处,加上近日气温骤降,值守任务艰巨而严峻。吴志伟勇挑重担主动提出由他每晚值班,劝导本村人近期不要外出,不让不明外来人员进入村内,严防疫情发生。吴志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努力为菜坡村村民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他每天早早就和村两委一起巡逻、走访、挨家挨户劝导村民们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赶集市,不要聚众;对村内的活动场所进行走访通知;劝说村民不举办各种婚丧喜庆酒席;号召村民不信谣、不传谣,鼓励村民发现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根据调研情况,吴志伟了解到有的村民家中已经没有液化气了、有的已经没有吃的了……,吴志伟在当天下午就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还亲自帮助村民搬运液化气,连夜又送去了生活物品……。用一个个暖心举动感动着每一位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志伟坚定的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驻村干部,保证村里没有疫情,是他当下最重要的职责。党员就要带头冲在第一线,再苦再累都不要紧,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和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才是首位。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他真正的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用实际行动交出践行初心使命的满意答卷。他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是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去宣传;他只是最普通的一名驻村书记,但他更是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通局执法所 出山镇 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