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西洋店镇: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韩聪)每一次生死搏斗,都需要一批无畏的勇士;每一场特殊战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私的义士。平舆县西洋店镇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输出,严格落实卡点防控制度,全镇共设立181个卡点,标准化路障50个,镇、村干部坚持24小时轮流不间断值班制度,饿了吃泡面,累了倒帐篷,确保卡点布防第一道防线作用落实到位。

同时,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镇政府为19个行政村采购手持扩音器54台,车载大功率扩音设备22套,并组织22辆宣传车,由镇党委书记李辉、镇长刘艳亲自带队,逐村宣传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另一方面,精心组织19个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队,扛着党旗,佩戴党徽,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用双脚去丈量防控疫情,入户劝导群众自行隔离,做好体温监测和思想疏导工作。在这样强大的宣传攻势下,真正达到人人皆知,入脑入心,由要我防变为我要防,充分调动了群众群防群控的积极主动性。

“最美逆行者”是每一位抗战在一线的勇士们的真实写照,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真真切切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无私无畏、坚韧和奉献。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最好的致敬,就是同他们心连心、在一起,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减轻一线防控的压力,共同扛起防疫控疫的责任。

1月31日,西洋店镇聂寨村委孙苏坤在疫情面前大爱无疆,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以个人名义为家乡捐赠750斤巴氏消毒液,用大爱织密疫情防控网。并且,电话联系到孙先生仍在积极联系医疗公司将再次为家乡捐赠近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

2月2日,西洋店镇在天津、北京的成功企业家李静和贾建锋,继年前贾建峰为该镇敬老院捐赠3万余元后,仍心系家乡疫情防控,想方设法,突破层层障碍,克服种种困难,共同捐赠2吨价值4万元的氯消毒片,雪中送炭的壮举及时支援了家乡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有力的保障了家乡父老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体现了西洋店籍在外企业家爱国爱家的博大胸怀和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潘营村委成功人士任三民、任喜民、王现立在抗击疫情中主动向邬庄卡点值班人员捐赠棉袄、棉被及食品等物资;村两委干部及党员自发组织捐款。全村上下众志成城,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有力防线。

2月2日下午,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西洋店镇街道上十余家商铺在自身生意受到严重影响,损失较重的情况下仍自发组织爱心捐赠,捐赠物品包括水果、方便面、牛奶、面包、饼干、饮料、八宝粥等5万余元的物资,用于助力基层一线勇士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镇党委书记李辉对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提到“面对疫情,西洋店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没有胆怯,没有退缩,反而在防控疫情、捐资出力的爱心阵线上紧密团结,一致抗疫,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将指日可待!”

随后,爱心物资被分配到各个村委卡点,用于值班人员后勤物资保障,确保每个一线工作者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西洋店镇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西洋店镇 疫情 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