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聚焦疫情防控“战疫” 西平市场监管冲锋在前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县委副书记管保臣调研全县药械储备情况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贾宁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加强市场监管,全面防控疫情扩散,全力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借疫情哄抬物价等行为。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工作推进会

成立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负责分管领域和分包乡镇的疫情管控工作。

执法人员监督市场蔬菜供应和商品价格

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人员安全。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协调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采购防护消杀物资,分发给一线执法人员和各二级派出机构,做好自身防护和办公区域消杀工作;专人负责排查接触湖北(武汉)人员情况,并将详细情况登记造册管理,要求与湖北(武汉)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自行隔离14天以上;门岗设置专班,负责本单位职工和外来人员的消毒工作,不戴口罩禁止入内。

执法人员在药店检查

营造宣传氛围,正确引导舆论。利用机关电子屏幕、微信群、宣传版面、宣传条幅等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印制全县疫情防控公告和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市场监管工作通告,张贴到各经营门店醒目位置。要求有电子屏幕的门店滚动播放疫情宣传标语,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御疫情扩散。

县农贸市场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

依法履职尽责,守护市场秩序。执法人员全员出动,深入农贸市场,严查活禽屠宰和野生动物交易,阻断污染源头;在餐饮流通环节,要求开门营业的企业防控措施要到位,配备必要的测温、消毒设备,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不带口罩禁止入内。达不到条件的一律关停。设置体温检测点,对上班的员工和消费者测量体温、及时消毒。保证市场供应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质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行为;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有效处理群众诉求。

执法人员对医院药库进行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时,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西平县全体市场监管人员正拧成一股绳,义无反顾冲锋在市场监管一线!疫情不息,市场监管不下线!

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进行检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西平 市场监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